English

网上购物谁来维权

2000-03-12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薛慧卿

读者季庆说,2月1日我慕名在“城市新网”网站订购了一台飞利浦彩电,价格为5820元(该网称市场价格为6450元)。我要求在2月3日晚送货,货到付款,该网确认了我的订单。2月3日,我与“城市新网”联系,获悉当天的送货单中没有我的订单,并让我与送货的永乐公司联系;而永乐公司的回答是“城市新网”没有将订单传给它。后来他们保证在大年夜将货送到。可第二天,彩电仍未送到,我只得到商店买了一台彩电,以解燃眉之急。我能否要求赔偿?

“城市新网”的宋小姐表示,“城市新网”所营造的网上电子商厦是一个全新的概念,在此运行中难免会有失误之处,对于因此给季先生造成的一定损失,“城市新网”决定补偿季先生这台彩电的市场价格与网上价格的差价。

如今,网上购物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,但由此引起的投诉该如何解决呢?由于网上购物难以取证、没有可以参照的法律条文等多方面原因,现有的维权机构还很难对这类投诉协调和解决。事实上,这类投诉目前也主要依靠双方的沟通协调来解决。网上购物是一个全新的消费方式,希望“网上维权”不再是一个空白点。

(《新民晚报》3.7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